QQ客服 QQ客服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版网站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
您好,欢迎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您留下的每个字都将被用来改善我们的服务。
名:
手机号码:
留言内容:
banner
矿机云商被列入中仓协优秀试点案例,推动矿山产业进入云仓储时代!
作者: 矿机云商 来源: 矿机云商 发布时间: 2020-07-06

近日,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报道了矿机云商云仓储物流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6122050.jpg


全文如下:




随着时代发展,2017年共享经济呈现出爆发的增长态势,越来越影响着人们在衣食住行等方式上的改变,而目前仓储运行和物流方面一直强调的降本增效也迎来了共享物流,共享云仓,其核心即是整合分散的闲置资源,利用网络信息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将物流资源、仓储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提高利用效率,释放资源价值,对物流行业具有颠覆性的变革作用。


在全国新的物流形势下,各类云仓发展速度加快,物流巨头纷纷发力进军云仓服务领域。但市场更多的关注点都聚焦在电商领域,事实上,随着云仓业态深化发展,云仓储赋能垂直领域的机会越来越多,深入到具体产业链后,云仓储以其智能化管理为供应链在产业规模扩大、提升运营效率、增加金融服务等方面带来更大的空间。


上海鸣蛙信息科技(以下简称“鸣蛙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产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产业互联网、物联网化的领域深耕十余年,熟谙供应链各个环节及场景,历经多年的研发和实践,为供应链金融各环节的合作伙伴打造了完整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生态体系。“矿机云商”是鸣蛙科技与中国燃料集团共同打造的一个通过物联网赋能云仓储并集电子商务功能于一体的矿山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706122055.png

矿机云商平台里涵盖的云仓储物流等,不同以往传统的仓储和物流,矿机云商的云仓可以实现仓储、配送运输一体化,打造扁平化的供应链,提高仓储输送效率。依托仓储设施实现在线交易、交割、融资、支付、结算等一体化的服务,与传统仓储的主要区别如下:


(1)货物匹配方式智能化


传统的仓储是货物品类单一存放,配送则是单一制的集中配送式。而矿机云商平台的云仓则是利用大数据实现就近仓储下订单、拣选配送,节省物流费用,提高配送效率。云仓库布局在煤矿矿山聚集地,供应商可将设备物资,入库到全国各地云仓库,减少自身仓储投入,利用云仓高效配送效率,实现及时送达,提高销售竞争力。由于配送效率的大幅提高,矿机企业有望减少原有80%的库存量,从而有效减少货物积压和仓储成本。


(2)仓储物品种类扩大


传统仓储储存货物往往体现货物品类单一化,一个仓储只有几种品类,矿机云商的云仓则可以根据客户订单到不同仓库取货,甚至是异地就近匹配,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提高货物拣选效率,进一步提高物流效率,改变了以往仓储的方式。


(3)物流设备及技术全面升级


除了管理要求精益化外,如何才能提高整体流程的效率呢?矿机云商平台自然运用到了云仓的自动化的装备和信息化的软件。

和传统仓储不同,矿机云商的云仓为了保证其整体的正确率,需要通过软件系统和硬件装备来共同完成。软件方面,运用新兴技术手段和国际化的管理理念,打造了以WMS仓储管理系统为核心的、包括OMS(供应链数字化中台)、TMS(运输管理系统)、BMS(计费管理系统)、SCV(供应链可视化平台)等五条专业化产品线,构建出矿机云仓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平台化物流和供应链平台系统建设,同时通过先进的互联网和IOT技术,实现货物的远程监管和远程展示,为货物的质押融资通过监管保障,为远程销售提供展销平台;硬件方面,自动分拣机、巷道堆垛起重机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矿机云商的云仓储这些都是传统仓所不完全具备的,也是主要的差异所在。 


(4)区块链技术加持


区块链本身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等特点。这些特点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为区块链创造信任奠定基础。智慧物流无疑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天然的条件,流程优化、物流追踪、物流金融、物流征信成为区块链技术的四大应用场景,即矿机云商平台是集合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大综合“互联网+大数据+金融+云仓储物流“多功能服务平台。


金融脱虚向实,才能赋能实体经济。得益于扎实的线下基础,且运用区块链的技术支持,矿机云商平台可以将矿机供应商和煤企之间的真实的贸易数据上行进行穿透,打造优良的底层资产,吸引更多低成本资金注入,矿机金融以真实数据打造最真实可信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整合库存货物融资相关参与方资源(包含资方、监管方、担保方、处置方等)通过由区块链+IOT物联网技术+云仓监管技术,打通资金端与借款端壁垒,实现跨界融合,端端相通为企业实现库存融资变现,为资金端带来客户资源。